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亭亭玉立的荷花,是炎炎夏日里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近日,茶亭公园的荷花已进入盛花期,娇嫩的荷花,翠绿的莲叶,引来无数市民游人前来打卡留念。

  作为主打荷花的城市公园,茶亭公园的荷花向来有缸莲与荷塘两个观赏区。26日上午,记者在茶亭公园前看到,公园的两处大门及主干道旁成为了缸莲的主要展示区,一口口古朴的水缸内,娇嫩的荷花纷纷探出脑袋,或含苞待放,或迎风盛开,引来不少摄影爱好者合影留念。园内的荷塘上也铺满了绿叶,红色与白色的花蕾在莲叶间若隐若现。

  据茶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园共引进27种荷花、32种睡莲,荷花总数已达到200余种。目前,荷风月影与茶香园两处的荷花长势良好,大多都已进入盛花期。东西大门及主干道周边也可欣赏美丽的缸莲。“根据园内荷花当前的品种特点,我们今年特意引进了多种红色、黄色的荷花,如新深情、美洲黄莲、红楼梦等,相信能给予游园市民别样的赏荷体验。”

  据悉,荷花的盛花期预计将持续至8月上旬。6月底,茶亭公园的另一当家花旦:王莲也将下池与市民见面。园林专家也提醒市民,荷花在午后容易闭合,其最佳观赏时间为上午,8点前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