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翠仙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陈翠仙)同安农场休闲一日游、鼓浪屿健步一日游、翔安赏花一日游……昨日,厦门各大旅行社纷纷发力,上架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市内旅游产品,获得众多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不少旅行社4月1日的首发团已经成团,已开启本周末的产品预定。

  精心设计特色旅游产品

  厦门人游厦门,如何才能有新鲜感?在旅游产品设计上,各大旅行社下足了功夫。厦门康辉国旅总经理林志民说:“以前从安溪到同安有一条小路,路上风景绝佳,空气清新,也没有车辆行驶,十分适合‘洗肺’,是亲子出游或企业团建很好的选择,我们就此设计了旅游产品。”他介绍,比起常规线路,相信这类小众的旅游产品更能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

  建发国旅此次推出6条特色精品线路。“厦门每个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因此我们在每个区总结出一条精品线路。”建发国旅集团助总李丹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获得不同于自行出游的体验,他们以“从心发现新厦门”为主题,将厦门的新兴农场、乡村等鲜为人知的目的地加入行程中,还加入了主题活动、户外拓展等环节。产品上架后接到不少人咨询、报名,目前4月1日的首发团已成团。

  提前筹备周边旅游产品

  对于旅行社而言,4月1日恢复本市团队游是旅游行业逐步恢复的重要信号,他们也开始期待省内游恢复。目前,旅行社已提前布局,筹备省内周边游旅游产品。

  厦航国旅副总经理洪永晋告诉记者,虽然地接业务只是旅行社经营业务中的一小部分,但是本市组团游的恢复对于提振旅游行业的信心有着积极的作用。

  “除了本市的旅游产品之外,我们也开始筹备省内周边旅游产品。”洪永晋告诉记者,待省内游恢复后,他们将主推房车旅游。“房车旅游适合家庭、朋友出游,也不存在要找酒店过夜的问题,游客会更加放心。”洪永晋说,房车旅游预计2天1晚,目的地主要是厦漳泉周边城市。届时还将进一步拓展诸如龙岩体验天然氧吧、东山岛戏水等户外旅游产品。

  此外,康辉国旅、中国国旅、建发国旅等众多旅行社也表示已经开始着手设计省内旅游产品,提前布局周边游市场。

  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

  在做好产品设计推广的同时,旅行社在疫情防控方面也不放松。额温枪、酒精、消毒湿巾、口罩……各大旅行社均已准备好大量防疫物资,供员工及游客使用;同时,还针对组团游览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开展周密的准备工作。

  李丹介绍,他们已制定疫情防控指南,并对导游及领队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在游览过程中有序引导游客做好防疫措施。

  林志民告诉记者,目前本市旅游产品大多是一日游,所以疫情防控最关键的环节在用餐方面。“用餐过程中,我们将使用分餐制度,选择干净、卫生、符合规范的餐厅。在没有合适餐厅的景区,我们也可以考虑自带干粮或者麦当劳肯德基等食品。”

  洪永晋则表示,游览过程中将选择自助餐。“我们会选择面积大的餐厅改造成自助餐餐厅,把控好游客取餐环节,以确保安全。”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需求,旅游大巴的空座率均在50%以上。“每个旅游团的人数,我们都控制在20人以下,采用密集发团的方式,确保满足游客的需求。”李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