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娇轩) 酒后将别人的车开走了,结果撞到了电线杆。3月份以来,厦门共查处酒驾71起,其中醉驾30起。仅3月20日至22日夜查统一行动期间,就查获酒驾25起,其中醉驾8起。日前,交警部门通报了多起典型案例,提醒市民饮酒后切勿开车。

  3月17日0时30分许,陈某桂驾车载着妻儿来到祥露村村口的疫情防疫站,陈某桂下车去防疫站登记手续时,与他素不相识且一脸酒气的罗某走了过来。“你身上有没有香烟?”罗某问。陈某桂回答没有后,就继续办理登记手续。

  令人意外的是,罗某竟直接坐进了陈某桂的车,踩着油门把车开走了。行驶不到200米后,车子撞到了电线杆,造成该车损坏及车上两名乘车人受伤。罗某交代,他当晚喝多了想去买包烟,至于为何开走了别人的车子,罗某也无法解释。经仙岳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罗某体内酒精浓度检测结果为145.9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而另一起醉驾的后果则更为惨烈。3月23日22时许,肖某华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海沧区港南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途中与行人巢某汉发生碰撞,造成巢某汉当场死亡。经初查,肖某华涉嫌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肇事。根据肖某华交代,他当晚到漳州和朋友一起喝酒吃饭。回来之后,他想起自己的车没有停到停车场,于是想把车移到附近的停车场停放,没想到酿成此类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