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在交汇

  中华城外的十字路口,人气逐步恢复,人流交织。

  店铺新开张

  MLB中华城店,门口摆放着开业的喜庆花篮。

  吆喝声又现

  路边的小吃店又传出了揽客的吆喝声。

  封街重开放

  疫情高峰时期曾封闭的妙香海鲜一条街,已经重新开始经营。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沈彦彦 图/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铭鸿)斑马线上人潮涌动,商业街前熙熙攘攘,瞧,商场载歌载舞“闹热”起来了,促销节庆红红火火上线了,喝着奶茶相约逛街的年轻人又回来了!3月22日,春分后的第一个星期天,记者走进老城区中山路——感受厦门百年老街的“春江水暖”。

  中山路是一张闪亮的商业名片,近百年来,一直是厦门的商业龙头、经济中心。随着市场回暖,商圈首先按下活力复苏的“快进键”:人气回潮客流渐旺,一批新店逆市开业,“罩消费”系列活动轮番上线,“夜经济”悄然复苏,厦门商圈的“烟火气”持续回升。

  在中山路最大的购物广场中华城,停车场满满当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有上千个停车位,春节期间,每天只有几十辆车进出,现在人气逐步恢复,22日入场的车辆约有上千辆——中山路主要停车场的状况,是商圈回暖、人潮回流的一个缩影。据第三方咨询公司不完全统计,21日至22日,中山路日均客流量或已超过10万人次,虽然与平时还有一定差距,但态势正在不断向好。

  虽然疫情阻碍了人们外出的脚步,却阻挡不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有需求就有商机——不少商家看到了这点,抓紧布局逆市抢跑。百年老街中山路并没有因为疫情停止新鲜血液的生成,在中华城,MLB、宝馨珠宝等品牌门口,开业大吉的花篮飘香迎客,成为抓紧回暖商机的又一批逆行者。

  餐厅、咖啡厅、茶饮店纷纷迎客。在中华城喜茶店,精致的打包贩售模式上线,许多年轻人有序排队购买;在中华老字号黄则和店里,餐桌间距1.5米,还是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品尝;旺巴蜀中华城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客人逐渐增加,22日餐食高峰时段每小时接待的人数约有30人。

  22日下午3时,中华城在“口碑”直播中与全国网友见面——逛商圈、品美食、拿优惠、秒商品……精彩的活动借助全新的传播、营销手段立体放能,赋能商圈“云销售”。迎合市场新需求、培育新增长点、蓄积消费新动能,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进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局指导下,我市“百家百日促消费活动”深入推进。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点燃消费热情,厦门在行动。

  “夜经济”也悄然复苏。夜厦门生机勃勃,活力四射:越夜越心动,白色情人节,“梦田乐队”走进商圈,利用直播传递夜消费激情;越夜越饕餮,晚上10时,中华城餐饮街的订单通知信息还响个不停,前来取外卖的快递小哥络绎不绝……“市场回暖,政府重视,这给了许多商家战胜困难的信心。”中山路商圈商会的一位负责人说,疫情防控不歇,客流回暖喜人,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和人流量几何层级增加,商圈正逐步恢复昔日繁荣,大家看到了希望。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