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州晚报

  厦门网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记者刘珺通讯员彭辉)昨日,记者从鼓楼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了解到,鼓楼向居民发出倡议,鼓励居民劝导境外来榕人员联系社区做好健康管理工作。举报不配合人员,鼓楼将给予举报单位信用加分奖励,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

  鼓楼区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居民积极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如果居民的家庭成员、周边亲友或租住人员,有14日内从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来榕的,请劝导其联系所在社区,以便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如果居民了解相关人员线索,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或通过12345、“鼓楼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鼓楼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和各街镇(社区)、园区应急指挥部值班电话等渠道反映。

  境外来榕人员若刻意隐瞒接触史、旅行史,故意谎报瞒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冠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凡举报境外来榕人员隐瞒不报、隐匿行踪或者未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经核实属实,鼓楼将给予举报单位信用加分奖励,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