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民警劝导,女子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导报讯 (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柯钟鸣 文/图)女子怀孕两月,男友并不知道,两人吵架后,女子伤心之余欲投河轻生,多亏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及时赶到,将女子救起。在民警的劝导下,女子和男友重归于好。

  昨日,获救的女子和家人,给民警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一女子往河水深处走

  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合力拉回

  22日晚上8点左右,同安公安分局祥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同安银湖大桥靠祥平街道一侧,一女子欲投同安东西溪轻生。据报警人称,女子已经走到河里了,河水已经快将她淹没,情况非常紧急。接到报警后,民警卢亮带上协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救人。

  据卢亮介绍说,他赶到现场时,已经有消防救援人员先行赶到,消防救援人员在水中,将女子往河边拉拽。卢亮二话没说,跳下河堤,赶过去帮忙救人。在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一直不断挣扎反抗的女子救到安全地带。

  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做劝导工作。因为天气比较冷,女子浑身上下已经湿透,冻得直打哆嗦,卢亮给女子端来了热水;协警帅军,则将自己的厚外套拿给女子,帮助她取暖。

  男友说“不要她了”

  怀孕女子一气之下欲轻生

  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起初情绪比较抵触,不愿回答民警的问题。卢亮就开导她说,“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刻,很多得病的人都努力地活着,你这样随随便便就要轻生,怎么对得起父母和亲人?”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女子慢慢打开了话匣子。原来,她是漳州人,一个人暂住在岛内,1990年的。女子已经怀孕两个月了,但男友并不知道,两人吵架后,男友说“不要她了”,女子一气之下,就开着车来到同安,想投河轻生。

  在民警开导女子时,女子的男友正好打来了电话,民警跟其说明了情况,男子和其母亲迅速赶到派出所。随后,民警分别做女子和其男友的思想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导,两人重归于好,女子也打消了轻生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