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11日和10日在福州开幕。昨日,在厦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陆续抵榕参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厦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出席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据悉,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厦门代表团代表有39人,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在厦省政协委员有39人。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民意和促发展的良策而来,将在会议期间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履职尽责,踊跃献策,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

  今日开幕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会期约5天。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等。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1日开幕,会期约5天。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福建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福建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20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事项。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