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道G534线官洋坑至黄砂段正式通车,这标志着三明市中心城市规划路网基本成型。

  这条路犹如项链上的一环串起了三明的城市路网,它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南部新城路网布局,串联了黄砂工业园、荆东工业园、吉口工业园。

  同时,该路段也是市区通往莆炎高速公路的主干道,缩短了市区通往莆炎高速的距离。

  三明市坚持打通交通堵点节点,拓展城市建设空间

  国道G205线市区与沙县快速通道(含翁墩互通)、国道G205线市区过境线、国道G534线槐林至荆东段、岩前互通及接线、国道G205线市区过境线台江至三明动车站连接线、国道G205线市区过境线与五路大桥连接线……一条又一条公路,在绿色中穿行,在碧波旁蜿蜒,大动脉连着毛细血管,致富路通往康庄大道。

  道路,让三明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一座四通八达的“活力之城”呼之欲出。

  站在城市北部的万达商业广场,向东望,是沉稳大气的老城区;向西看,是生机勃发的工业新城……一个个节点,不断拓展城市框架。

  市区周边工业园区与干线公路的连接,实现了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快速通达。沙县区周边的产业园,小蕉工业园、经济开发区、荆东工业园、洋溪片区等紧密相连;格氏栲、万寿岩、紫云等景点,由颗颗珍珠串成了项链。

  交通,改变的还有生活环境。如今,市区的货车少了、空气好了。这得益于国道G205线和国道G534线等市区过境公路的建成。这两条道路,打破了一河两岸、高山环抱造成的交通压力,疏导了过境市区的货运车辆,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降低市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减少车辆噪声、尾气、粉尘污染。

  来源: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