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厦门小学招生报名时间定了

  厦门市教育局在周末出台了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户籍人口的小学报名时间是7月11日到12日,非户籍积分入学报名时间是4月19日到28日。

  市教育局还介绍了三个微乎其微的变化:一、简化了台湾、香港、澳门、华侨和外籍适龄儿童申请就学需要提供资料;二、将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列入入学查验必备材料之一,加强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管理;三、积分入学使用的婚育证明,改为全省统一的“计划生育证明”。

  不过,市教育局公布的只是秋季小学招生总的原则,没有大家最关心的小学划片,小学划片一般要等到六月份由各区教育局公布。

  在入学时间上,今年小学招生对象的年龄是年满6周岁(即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在报名时间上,今年户籍人口的小学报名时间是7月11日到12日,到户籍对应小学报名,市教育局鼓励各区教育局和直属校实行网络报名;非户籍积分入学报名时间是4月19日到28日,各区教育局要在4月13日前出台今年积分入学规定。

  户籍人口的招生仍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片区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籍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簿记载的住址与实际住所一致);片区招生对象落户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12日。超过截止日期落户的,由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不过,热门学校有附加条件。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天为您解读今年小学招生文件。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