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地下停车场内景。

  地下停车场入口。

  福州晚报讯 鼓山景区“新门面”——鼓山惠民商业广场,继去年12月地面广场正式开放后,今日起,该广场地下停车场也正式开放,可提供441个车位,为自驾的市民和游客提供停车便利。

  鼓山下院入口是鼓山景区最主要的入口,2018年6月,我市启动该入口提升改造项目,建设鼓山惠民商业广场。景区停车是提升改造工程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昨日下午,项目负责人张国宝向记者介绍,惠民商业广场停车区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其中,地上停车区主要供公交、旅游大巴、鼓山专用车停放,游客自驾车辆则被引导至地下停车场。

  地下停车场共有两层,设A至G共7个区,可提供441个车位。入口处设有智慧显示牌,可实时显示停车场剩余车位。对于不少市民来说,偌大的地下停车场,停车容易找起车来却麻烦。对此,地下停车场给出解决方案,那就是每个停车区的字母标识以颜色区分,增强市民的停车区位意识,方便市民“辨色找车”。

  进出便捷,也是这个地下停车场的一大特色。市民驾车入场时,可通过景区入口附近的通道直达地下停车场,地面双车道保证足够的通行空间,小车驶离停车场后,可直接拐向福马路,十分方便。

  “车位少,停车难,这是市民以往在鼓山景区时常遇到的难题,地下停车场开放后,将缓解停车难。”张国宝说。

  提升改造项目不仅带来了停车便利,如今位于鼓山下院的景区入口,徒步登山的市民与行驶的机动车辆实现了“人车分离”,改变了以往人车混行的情形,交通流线更加合理。

  在此次改造中,景区入口的风景也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了解,项目新增绿化总面积1.1万平方米,通过优选香樟等特种树木打造精品绿岛等举措,让新风景与鼓山下院入口处原有的古树、牌坊、古亭交相融合,展现自然生态、富有闽都山水、鼓山文化韵味的“独特广场风景”。

  张国宝介绍,随着地下停车场的投用,标志着鼓山惠民商业广场的全面竣工。该广场直通地铁鼓山站A、B、C等多个入口,交通便利。为配合景区发展,未来该广场的招商将以满足市民需求为原则,让该广场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相关链接

  鼓岭鼓山这些地方可停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积极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和鼓山风景区的停车体验,除了今日投用的鼓山惠民商业广场地下停车场外,此前已配套建设停车位约800个。

  其中,鼓山十八景大停车场和十八景牌坊停车场(临时)共可停车约100辆;鼓山松风阁停车场和涌泉寺停车场,可各停放近40辆车;柳杉王公园广场停车场可停车130多辆。

  鼓岭南大门停车场可停车110多辆;鼓岭柱里停车场(临时)可停车近50辆;鼓岭过仑村嘉湖停车场可停车300辆。

  来源: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