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实用的户型格局

  精致美观的中庭空间

  规划齐全的配套设施

  看到这面这个小区

  你是不是以为是哪个新建商品房楼盘?

  其实这是咱们厦门的保障房地铁社区!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

  即将于2020年9月17日交付使用

  近日一批业主提前来到现场

  走进未来的家

  所看到的一切让他们对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居住舒适

  小地块大社区  户型实用采光好

  “小区很大,楼虽多,但楼间距很舒适,不会觉得拥挤。”这是业主王女士走进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的直观感受。

  小地块、大社区

  正是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的

  整体设计特点

  由于地块小而多,规划设计时便扬长避短,“每个地块自然形成一个组团,每个组团设置4至5栋百米住宅楼,组团内留出最大的中庭景观空间,实现高容积、低密度,保证社区的高品质。”项目设计总监介绍。这样的空间设计,创造了自然、舒适的居住环境。

  对于王女士和其他许多业主而言,未来每天居住的室内空间更为关键,而户型设计的“小而美”,没有让她失望。王女士说:“在限定面积内,整个室内空间做到了既舒适又实用。”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

  分为60平方米两房和70平方米三房两种户型

  内部空间方正实用

  卧室设置飘窗,拓展使用空间

  楼层平面设计依据市建设局指导不断优化

  采用一梯多户、优化核心筒等方式

  减少公摊

  尽可能地“还空间给住户”

  同时,室内精装修引入国内家装一线品牌

  大大提高住房品质

  为兼顾每户的采光通风需求

  户型均采用全明设计

  通过设置北天井

  让每一户实现南北通透

  大大提高居住舒适度

  “一般商品房,大家都会担忧两边户型采光好、中间户型采光差的情况,这种户户南北通透的设计,很好地避免了选房时的尴尬,让大家相对公平地住进品质均等的房子。”王女士对即将到来的搬家充满期待,“基本上可以拎包入住了。”

  景观优美

  既有端庄“博士帽” 又有三进式园林

  远远看去,矗立在厦门一中海沧校区旁边的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像是戴着“博士帽”的学者——住宅建筑风格与周边建筑风格 “大统一,小变化”;建筑外立面采用新中式闽南风格,在传承中国建筑文化的同时,融入地域文化;主楼外墙使用高档浅米色仿石涂料和深红色外墙涂料,裙房外墙为浅咖色仿石涂料,营造高端大气、有地域特色的标识性小区形象;屋顶构架设计借鉴了闽南建筑的燕尾脊,造型仿佛一顶“博士帽”。

  “整体看上去非常端庄大气。”这是业主许先生对项目的第一印象。

  从大门步入,穿过大堂,迎上一面镂空的景墙,影影绰绰、虚实相映的中庭景观,让人联想起中国古典园林的庭院景色。“普通商品房小区都很少见这么精致美观的中庭和绿化设计,像是住在花园里。”王女士感叹。

  项目设计总监介绍

  小区中庭借鉴了中国园林建筑设计理念

  采用三进阁景观布局

  入口处的景墙在空间上起到起承转合的作用

  向内走即实现一步一景、步移景异

  在绿化景观上

  则采用组团式设置、三重植物造景

  并且贯彻了“海绵城市”理念——

  在绿地内设计微地形

  将雨水优先引导至下凹式绿地中

  进行蓄存、净化

  减少地表径流量

  创造绿色宜居的环境

  小区公共空间除了美观

  更要实用

  对于业主林先生一家人而言,他们更在乎公共活动空间的实用性——小区内的健康步道为他们的日常锻炼提供选择,开放式的阳光大草坪和活动场地则能让孩子自在玩耍、亲近自然,增加与邻居的互动。

  “庭院环境很舒适。”林先生说,他站在房间里向东南方向望去,视线穿过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屋顶,可以看到远处正在建设的内湖公园,良好的景观视线提升了居住体验。

  03

  生活便捷

  电梯速度快不拥堵  交通商业配套齐全

  说起未来生活,业主们不约而同地提及了小区电梯——速度快、数量足、不拥堵。在高达30多层、一梯多户的住宅楼内,电梯是保障出行效率的第一关口,而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室内配套电梯较为充盈。

  “小区内电梯配置基本达到

  三梯六户、四梯八户要求

  电梯速度达到2.5m/s

  是目前厦门保障房地铁社区中速度最快的电梯。”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些高标准配置的电梯

  将极大方便业主出行

  但让业主们最为青睐的

  还是项目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周边配套

  位于马銮湾新城中心岛CBD西侧,毗邻地铁2号线马銮北站、地铁6号线林埭站,附近还有公交首末场站在建,公共交通资源优越;小区主要出入口还将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便于交通接驳。

  新建的三甲医院马銮湾医院位于小区附近,马銮西小学、芸美小学、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初中部及高中部均在项目附近。周边完备的教育配套免去了许多业主家庭的后顾之忧,更好地保障市民在此安居,“之后小孩上学也不用愁着搬家、租房,学校就在家门口。”林先生说。

  往长远看

  业主关心的商业配套也将日渐完善

  项目西侧,预计2023年底将建成海沧首个SM生活广场,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跨过一条马路就能走到商业中心,未来生活将变得很方便。”许先生期待商业配套的升级。而对王女士来说,目前小区配套的生鲜超市以及商店,能满足他们日常生活需求,他们期待在此开启新生活,“附近环境不错,离天竺山也不远,等到配套逐渐完善了,再把老人接过来。”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从开工到竣工仅用不到3年时间——在1094个日夜里,安居集团作为代建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比学赶超、倒排工期,倾力倾智攻坚克难,化解一项项难题,完成4536套保障房建设。

  宜居而人性化的地铁社区,是我市高标准建设保障房的成果。近年来,市建设局考察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创新推出基于TOD模式(以地铁为导向的开发模式)策划的保障房社区,坚持高品质、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保障性住房,为百姓谋福祉。在市建设局、市重点办、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的指导下,安居集团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将保障房地铁社区打造成区位好、配套好、品质好、环境好、体量大的“四好一大”社区,以宜居、健康、绿色的高品质居住体验,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切实保障民生,助推厦门“两高两化”建设,推动岛外大发展。

  这样的保障房社区

  爱了爱了!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