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睿)昨日,2020厦洽会央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11家央企与厦门牵手,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额约654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央地合作签约涉及的11家央企均为行业龙头,所携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数字经济、能源服务、金融服务、高端康养、生态环保等产业,以及总部经济、城市更新等领域,覆盖范围广,创新能动强。以中国电科为例,这家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技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将与厦门共同推动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打造产业新增量。

  部分签约项目突出城市功能提升。厦门新机场中航油基地、中国诚通东方鹭岛城市基地、中电建绿色生态城市治理、国投维尔利智能化建筑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综合示范基地等一系列项目签约,将进一步提升厦门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央地企业携手发展,厦门将充分借助央企的产业和资源优势,与我市国企、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优势互补,积极探讨在多领域深化合作。如华润集团、中国诚通、华侨城集团将与市区产业引导基金合作,共同设立央地合作基金-华润国调大消费基金,积极布局大消费领域的新产品、新渠道和新模式;南方航空公司将与厦门飞机租赁公司开展飞机经营性售后回租业务,做大飞机融资租赁规模等,为加快厦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市领导魏克良、黄强、黄燕添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