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梁静)昨天,湖里区教育局公布幼儿园招生划片方案。今年,湖里14所公办园被列为“生源爆满幼儿园”,这些幼儿园招生需要满足额外的附加条件。部分生源爆满幼儿园如片内生数确实溢出实际招生容量,将提前制定分流方案,在幼儿园招生通告中体现。

  昨天,湖里区还发出“重要预告”:2021年起,生源爆满幼儿园将视学位情况按照片内适龄儿童在现户籍地址的落户时间、房产登记时间等依次排序顺位录取。

  此外,今年湖里新增四所公办园,合计新增公办学位1530个,其中小班新生学位510个。四所新公办园包括2所新建园:龙湫亭幼儿园、湖里第二实验幼儿园,还有2所是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湖里第二实验幼儿园乌石浦分园(原乌石浦嘉裕幼儿园)、禾盛幼儿园(原水晶森林大地幼儿园)。湖里区教育局说,今年湖里本区户籍小班适龄儿童比去年增加2396人,26所公办园小班片内生源溢出。

  和全市幼儿园报名时间一致,湖里区幼儿园现场报名也在8月9日进行,不过8月1日至8月3日,家长需要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先进行上网预约登记。登记后三个工作日可根据系统提示(短信通知)查询审核结果。8月7-8日,可根据短信提示,预约现场报名具体时间段,9日当天再凭预约成功页面截图或短信通知到幼儿园现场报名。

  昨天,湖里区同步公布了公办园划片、民办园评估定级结果和新学期实行分级收费管理的民办园名单。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