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沈彦彦) 昨晚,厦门夏商民兴超市发布公告称,自3月28日起,市民无需预约即可到夏商各网点购买口罩,此外,还可以选择“送货到家”模式,享受口罩免配送费送到家。

  面对口罩难题,厦门市委市政府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支持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创新管理方式,自2月1日实施“i厦门”个人口罩预约抽号,通过夏商等网点将紧缺的口罩公平公开、安全高效地分发到市民手中。现在,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场上口罩供应能力不断提升,口罩紧缺的状况已经得到解决,抽号购买口罩这一特殊时期的特殊手段也告一段落。

  公告称,从3月26日零时起,我市正式停止口罩预约工作,27日起“i厦门”将暂停个人口罩预约抽号,28日起,市民无需预约就可常态化到夏商各网点购买口罩。而对上一批已中签且预约提货时间为3月16日-3月27日的市民,则可在3月31日20:00之前到短信通知的网点购买,逾期将作废。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夏商联合美团推出口罩“送货到家”模式,所有市民在夏商购买口罩均可以享受免配送费送到家的服务。市民可进入“厦门夏商民兴超市”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步骤操作开启“口罩到家”服务。此外,上一批已中签且预约提货时间为3月16日之后的市民,也可以通过“送货到家”模式,享受该服务。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