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山海健康步道邮轮中心螺旋吊桥来了不少市民。当日,鹭岛天气晴好,市民纷纷到户外享受暖阳。(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春日载阳,有鸣仓庚。”正如《诗经》所说,昨日的厦门阳光和煦、春风温暖,春天的气息愈发浓郁。今天,晴好天气仍将继续,市民可以抓紧时间晾晒。从明天开始,冷暖空气又开始交战,厦门又将开始新一轮的阴雨天气。

  昨日午后厦门最高气温为20.5℃,比前天回升了3℃。全天平均相对湿度为71%,午后还降至50%,体感舒适。昨日夜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为12.7℃,高海拔山区的最低气温仅有6℃。

  今天厦门仍将持续晴好天气,沿海会有较大的东北风,最高气温为21℃,最低气温为13℃。不过接下来,想要见到太阳可能比较困难了。本周“相爱相杀”的冷暖空气都很活跃,当双方交汇,就会给厦门带来阴雨天气。这次阴雨天气过程将从明天白天开始一直持续到周五。

  这一周的气温也是起起伏伏,明后两天有小幅下降,周四将回暖,到了周末,随着降雨的停止,气温回暖更加明显,周日最高气温将达28℃。最低气温则稳步提升,每天都有小幅升高,至周日将升至19℃。

  春天就是这样,冷暖空气影响频繁,气温忽冷忽热。市民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厦门一周天气]

  星期一 13℃-21℃ 晴转多云

  星期二 15℃-20℃ 小雨

  星期三 15℃-19℃ 小雨

  星期四 18℃-23℃ 小雨

  星期五 18℃-22℃ 小雨转阴

  星期六 19℃-24℃ 阴

  星期日 19℃-28℃ 多云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高潮时:05时07分 和 17时01分

  ■低潮时:11时15分和23时45分

  ■表层水温:17.0℃至19.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7米至1.2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晴      12℃-21℃

  宁德   多云     12℃-20℃

  莆田   晴转多云   13℃-20℃

  泉州   晴      13℃-21℃

  漳州   多云     13℃-23℃

  龙岩   多云     12℃-25℃

  三明   多云     12℃-23℃

  南平   多云     11℃-23℃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