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1月30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沈彦彦)粮食作为基础民生物资,是最大民生。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积极响应联合倡议,向全市粮食企业发出《做好厦门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自律倡议书》,组织87家粮食企业做好保供稳价自律工作。

  协会从保障我市粮食供应有序、切实加强粮食价格自律、强化生产确保运输顺畅、引导消费者理性购粮、确保粮食质量安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统计、积极做好节后生产工作七个方面向行业发出号召,倡议行业从粮食采购、调运、生产、流通、质量等多维度做好粮食安全工作,保障粮油供应。记者了解到,倡议书发出以后,我市已经有87家粮食企业积极响应,做出保供稳价的承诺。

  据悉,春节期间,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积极配合市发改委,组织全市24家主要粮企节日期间投放超10.7万吨米面油及粮食制品,比去年同期增加12.7%。配合市发改委建立粮食应急体系,确定7家应急加工企业和143个应急供应网点,可有效保障我市粮食市场供应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