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李大荣)日前,经中共龙岩市委批准,龙岩市纪委监委对龙岩市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先裘(正处级)和龙岩市永定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卢文阶(副处级)等2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分别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龙岩市纪委监委通报称:经查,刘先裘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人应当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报销;违反群众纪律,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经查,卢文阶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职务晋升工作中违反有关规定为本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向他人行贿,涉嫌行贿犯罪。

  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龙岩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依法对永定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卢文阶(副处级)以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决定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目前,龙岩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依法对龙岩市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先裘(正处级)以涉嫌受贿罪决定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