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下午,由泉州汉服天下发起并执行的“2022汉服出行活动”缓缓拉开序幕,泉州古城的大街小巷出现一支百人左右的队伍,她们身着汉服,缓缓前行,吸引了众多沿途市民游客的目光,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并情不自禁地主动互相行传统见面礼!

  当天,上百名汉服爱好者在新门街汉服天下馆集合,在鲤城区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公益宣讲员陈晓蕾、黄芳萍的带领下,而后两两并排行走,按新门街、甲第巷、西街、东街、承天寺、百源路、关岳庙、清净寺、府文庙这一条路线,开始了此次“汉服出行”活动。所有活动参与者兴致勃勃,感慨多多,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加了人们对汉服的了解和喜爱程度,穿着汉服,仿佛穿越时空,似梦非梦。

  府文庙作为此次出行活动的终点站,众多爱好者们纷纷在此大展身手,或唱歌跳舞,或舞刀弄枪,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展现了传统才艺的韵味,体现了泉州汉服群体多才多艺的面貌。

  说起汉服,她是华夏民族穿衣搭配的智慧结晶,是世界民族服饰的东方审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现实载体。无论是从形制到工艺,每一处都体现和华夏祖先的睿智和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