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公布了“第五批次房颤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名单”,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榜上有名,获评“中国房颤中心”这个国家级诊疗中心资质。这标志着该院在心血管疾病诊治方面再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中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是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相关分会联合设立,申报单位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至少18 个月,再顺利通过认证及现场考核,方授予“中国房颤中心”称号。

评审现场评审现场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为常见的心律失常,能显著增加心衰、缺血性脑卒中的风险,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负担。据了解,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拥有实力强劲的心脏电生理诊疗团队,对房颤患者实行全方位的筛查、治疗、管理。学科带头人为国内知名的心脏电生理专家黄卫斌主任,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省内领先、国内先进的房颤消融手术,享誉业界。并且,黄主任是国内患者所信赖的名医,个人累计完成的消融手术有一万多例,患者中有百岁老人,也有月余小婴儿。

  据悉,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也将以获评“中国房颤中心”为契机,不断优化救治管理流程,构建区域协同救治网络,扩大区域辐射面,进一步提升对房颤患者的救治服务能力,继续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保驾护航!

  (通讯员 石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