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翔鹭社区近两年陆续在各小区安装了集中充电桩。(翔鹭社区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叶舒扬)为切实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消除入户充电、乱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湖里区翔鹭社区陆续在各小区安装了集中充电桩。目前,社区已有8个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建成投入使用。

  翔鹭社区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总支书记负责推进,社区党总支委员、片区民警、网格长、网格员、小区党总支书记、物业、业委会为成员配合具体实施。通过召开专题研究会,研究实施方案,最终确定项目事项“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和“安装电梯电动车识别报警器”。

  “飞线”要剪,充电桩也要建。以翔鹭花城三期作为首批集中充电桩建设试点小区,在消防部门、街道和社区推动下,翔鹭社区建成电动车集中充电桩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点典型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了翔鹭花城一、二期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建设。

  翔鹭社区还创新引进电动车检测识别预警系统,一旦有电动车进入,电梯会第一时间发出警示信息,并停止运行。同时,加大对电动车管控力度,避免因上楼充电而产生的安全隐患。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