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军万马过独木,摩肩接踵登华山。”又是一年高考时,为了帮助考生顺利迎接这场人生大考,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劳动者港湾”延续往年传统,推出“你拼搏,我加油”高考助力活动,全辖469个“劳动者港湾”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还在考点周边设立“高考加油站”,免费为考生提供助考用品,并在重点考点附近布置“港湾号”应急保障车。

  469家劳动者港湾提供助考服务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一时半会儿去买可能还来不及。”在福州第三中学门口的“高考加油站”,一名考生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应急文具,连连道谢。原来,他在赴考途中不小心弄丢了铅笔,在建行劳动者港湾的“高考加油站”解了燃眉之急。

  据介绍,今年考试期间,劳动者港湾在全省各考点附近设置了36个高考加油站;开放了469家劳动者港湾,为考生提供助考加油包,内含纸、笔、一次性口罩、洗手液等物品,也为家长、交警、志愿者等助考人员提供歇脚服务。未来,还将在全省设置29个中考加油站,持续提供助考服务。

  开考当天,劳动者港湾还发起了“福相伴 湾有爱”送祝福互动活动,以线上H5抽取幸运福的形式为考生加油打气。

  “港湾号”应急保障车 随时响应考生需求

  除了设立“高考加油站”,今年考试期间,劳动者港湾还在重点考点附近布置了“港湾号”应急保障车,供考生、家长随时应急使用。

  而早在6月1日,为了缓解考生家长的焦虑,港湾就特别邀请专业营养师以直播形式为考生家长提供营养餐的制作攻略,吸引近500位家长参加。端午节期间,各网点港湾还举办了“港湾相伴 一举高‘粽’”活动,为考生送去美好祝愿。

  “十年寒窗苦作伴,金榜题名在今朝”。据介绍,“你拼搏,我加油”爱心助考是建行近年来持续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企业责任感。而建行的“劳动者港湾”自2018年8月建成开放以来,全省“劳动者港湾”469个“网点对外服务人次已超过850万,省内“劳动者港湾”100%提供手语服务、74%开放卫生间、76%设无障碍通道,已成为八闽大地惠民服务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