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一个充满爱的日子,百年人寿泉州中支志愿者在中支负责人带领下来到泉州市培尔巧康复中心开展一场百年“星辰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

  每个自闭症儿童家庭为孩子的康复治疗及生活成长,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精神压力。百年人寿泉州中支志愿者在策划本场活动的时候,除了想给这些“星星的孩子”带去关爱的同时,也想给这些特殊家庭送上些许慰藉。故将本次公益活动分为两个模块:孩子进行糕点DIY活动,家长进行创意插花活动。

  百年志愿者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采取“一加一”形式,即一位志愿者全程陪伴一个孩子,孩子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现场完成披萨及饼干的制作。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细心的为孩子穿上小厨师的围裙,带上厨师帽和袖套,做好准备工作,然后耐心地配合孩子完成披萨及饼干的制作。有了志愿者们的陪同,孩子们都有了安全感,都完成了披萨和饼干的制作。

  孩子家长看着有了志愿者陪伴的孩子认真投入糕点制作的模样,终于放下绷紧的心神,全身心投入插花活动中。全场氛围温暖和谐。鲜花很美,糕点很香,但都比不上孩子及家长嘴角扬起灿烂笑容。

  本次公益活动,是百年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在总、分公司“星辰计划”公益工作要求及指引下,2022年度开展的首次自闭症主题公益活动,后续将以此为契机,有规律的、有频次的开展此类活动,在让自闭症儿童享受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也号召社会关注这个特殊群体,传播百年的公益理念及公益精神。

  供稿 刘圆圆 全国媒体中心(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