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风许愿,在滨海相见

  这一刻恰好吹来的海风

  这一刻温柔的日光缱绻

  这一刻海边的白帆点点

  湖里的美好风光有没有打动你?

  一边的帆船乘风破浪

  一边的建筑错落有致

  在五缘湾国际游艇汇的木平台上

  一场有关于湖里区

  文、旅、商、体的发布会

  拉开序幕

  “悦游·湖里”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今天下午,湖里区在五缘湾游艇汇举行新闻发布会,2022年湖里区“悦游·湖里”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惊艳亮相。

  今年,湖里区以推动“岛内大提升”文旅商和夜间经济发展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整合文化、旅游、体育、商业资源,串联全年全域文化旅游活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这场发布会创新性的

  把地点搬到了室外

  搬到了厦门城市新客厅的地标性项目中

  搬到了湖里文旅商融合代表性的项目中

  用“行动”

  唤醒了大家对湖里全域旅游的新理解

  也彰显了湖里区疫情防控工作和

  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的“悦游·湖里”系列活动,湖里区注重以活动来带动片区、激活商圈,通过开展一系列文旅活动,持续加大对品牌的精准传播。

  为此,湖里区规划了五通佰翔会展旅游商圈、环五缘湾新兴文旅独家商圈、特区文创园文化旅游商圈、东渡国际邮轮母港商圈以及海丝艺术公园商圈等五个文旅目的地商圈,通过即将开始的“悦游·湖里”系列活动,来打造文化有引力、产业有活力、消费有动力、城区有魅力的湖里文旅商产业融合集聚发展的新格局。

  今年的“悦游·湖里”系列活动

  共有4类、17项文化旅游活动

  全年活动正在载入中······

  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6项

  包括第十四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湖里区第十四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第五届胶片电影露天放映大会;湖里区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悦动四季休闲运动节;第十四届仙岳山歌会。

  这些活动是湖里区重要的公共文化活动品牌,每年带动上千场基层的文化、影视、体育活动,是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载体和纽带。

  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6项

  包括“微度假·趣湖里”2022厦门湖里周末微度假营销活动、潮玩畅游度假旅游节、湖里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我和我的家乡—“湖里厚生仔,带你走透透”系列、湖里区城市打卡挑战赛活动、海峡两岸文博会湖里区分馆活动。

  这些活动主要结合“轻旅游、微度假”新业态特点,预热小长假、周末、暑假等节假日文旅消费市场,提升湖里区旅游业态和经济后劲。

  文化产业活动

  3项

  包括2021-2022红点获奖作品展、海丝艺术品中心春/秋季艺术品交流会和第六届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

  这些活动为厦门市及湖里区打造了与国际品牌接轨、文创交流合作、最新设计创意孵化的平台,助推海丝艺术品中心打造艺术产业高地,并且推动影视产业发展举办的行业促进活动。

  节庆消费活动

  2项

  包括湖里魅力购汽车助购券活动和数字人民币消费活动。通过打造形成有事件、有话题、有人气、有传播、有升级的购物节, 来拉动群众消费。

  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

  伴着五缘湾游艇汇的海风进行

  该地是厦门路桥集团匠心打造的游艇产业平台综合体,具有独特滨海特色,每年金鸡奖融媒体直播间都在这里取景。

  参会媒体人还应邀出海

  感受了帆船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由湖里国投旅游打造的位于五通码头旁的国投通顺达帆船基地,拥有2艘游艇、12艘帆船,非常值得体验~

  来源:湖里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