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鼓楼区检察院开展2022年道德讲坛活动。活动由鼓楼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林庆建主持。鼓楼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明春宣读《“倡移风易俗 过文明清明”倡议书》。鼓楼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幼华要求,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及时传达到位、压实责任,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严格遵照执行,营造积极有力的文明单位创建氛围。  守护文明单位形象。按照承诺书的要求严于律己,在办案工作中文明执法,生活中遵纪守法,注重良好家风家教,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活动,维护鼓楼区检察院的良好形象。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鼓励采取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网络追悼等方式进行祭奠,以更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更应身体力行做好文明祭扫的倡导者、抗击疫情的践行者。

  同时,鼓楼区检察院还开通云祭扫平台,供社会各界人士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人。(刘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