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恒丰蓝”遇上“志愿红”,绘出了最美的色调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形势再次升级,3月19日,榕城福州也开启了全员核酸检测模式。24小时内“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比速度!

  下午3点,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党员突击队接到晋安区环南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支援”请求:社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需要数名志愿者通宵支援一线!

  “我就在附近,我报名”“我已经接种过3针疫苗了,我没问题” “我曾经做过社区疫苗接种志愿者,对社区环境比较熟悉,我报名”“我年轻,能熬夜,我上”…… 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党团突击队”微信群里一条条“温暖”的回复,打开了特殊时期的集结模式。

  短短1个小时,12名志愿者从各方集结到了分行,他们整装待发,互相鼓励,携手奔赴战疫一线。

  恒丰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向环南社区捐赠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水、手套、饮用水等防疫、生活物资,做抗疫前线“最美逆行者”的坚强后盾。

  迎着朝露,脚踏星光,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培训后,党员突击队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从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到奔赴最前线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他们有的是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协助采样;有的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辅助采样信息登记、社区信息录入;有的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核酸采集要求……不同的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凌晨2点多,还有很多社区居民在等待核酸检测,帐篷中发出的那束光,照亮着志愿者们,也照亮着大家的心房。连续10多个小时的不停歇,换来了沙哑的喉嗓、肿胀的双脚、4000多份采集样本和百姓竖指称赞!

  迎着朝露,脚踏星光,他们始终奋战在这里,守护福州的安宁。他们用坚守和付出践行着恒丰人“向上、向善、向美”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跨过黑夜,我们终将迎来光明。恒心战疫,守护榕城,一起等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