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3月10日至3月19日面向个人发行。两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额为300亿元,其中:三年期150亿元,年利率为3.35%;五年期150亿元,年利率为3.52%。投资者购买的两期国债从3月10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两期国债为记名国债,可以挂失,可以提前兑取和办理质押贷款,但不得更名,不可流通转让。两期国债提前兑取时,利息按投资者实际持有天数计付。提前兑取按兑取本金数额的1‰收取手续费。

  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提醒广大投资者:

  1。储蓄国债安全可靠,收益远高于同期定期存款,较受投资者欢迎。有意向的投资者可至厦门市以下银行营业网点咨询购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

  2。投资者应通过银行柜台购买储蓄国债(凭证式),销售面值为百元的整数倍,购买时应认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

  3。投资者购买这两期国债后,可以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和质押贷款,但2022年3月19日不办理提前兑取。

  本公告未尽事宜,可访问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查阅《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关于2022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发行工作有关事宜》(银发〔2022〕55号)。

  投资者购买储蓄国债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拨打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咨询电话:585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