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甘肃康乐县和宁夏泾源县225名务工人员乘坐包机抵达福建。他们将分别前往同安辖区的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厦门科司特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厦门蒙发利电子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就业,有效缓解了同安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宁夏泾源县是同安区闽宁协作对口县。2021年建立合作关系后,为抓好劳务协作工作,同安区专门出台优惠政策,挑选16家能够提供清真餐饮的优质企业接收泾源县务工人员。今年2月10日至14日,同安区人社部门组织前往泾源县开展劳务协作工作,签订2022年劳务协作协议,并进行企业推广宣传,招聘了员工64名。这些员工于21日晚乘坐包机抵达福州长乐机场,然后由企业包车接回。

  2017年,同安区与康乐县结为对口帮扶县(区)。2020年,康乐县全面脱贫后,两地又持续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劳务协作开展得如火如荼:2021年,同安区共组织康乐县专场招聘会14场,参加企业49家(次),提供就业岗位7017个,共接收康乐县籍务工人员2214人。今年正月初四,同安人社部门再次组织赴康乐县开展招聘工作,并包机带回员工199名。2月12日,同安人社部门又赴康乐县参加“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招聘员工161名。21日,他们分两批乘坐包机抵达高崎机场。

  同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广大农民工务工需求,缓解辖区企业缺工问题,同安区人社部门多次组织企业前往甘肃、云南、贵州等地招工,并与当地人社部门建立劳务协作基地。对于招聘到的员工,采取包车、包机、包列等“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方式组织输转,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的贴心服务。

  (文/图 郑素描 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