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紧急关头,他们见义勇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百姓英雄。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莆田市的黄杭和陈金健,他们本是陌生人,却在一次车辆侧翻事故中,做出了同样的见义勇为义举,事后他们也因此成为了好朋友。

  拖拉机突发侧翻 老夫妻被埋上千斤谷物之下

  2019年8月15日清晨5点,一辆满载谷物的手扶拖拉机在经过东园路时,车轮突然爆胎引起拖拉机失控侧翻,大量的谷物瞬间埋没了车上的老夫妻二人。这时,黄杭和陈金健正好分别驾车驶过。“我看到后第一时间把车子停到绿化带旁边,然后过来后 第一时间报警,还打了120和119。”“黄杭当时站在那边打电话报警,我过去后就开始挖。我们一开始不知道里面有两个人,一个司机是肯定的。”

  两小伙争分夺秒搬运谷物 最终老夫妻获救

  当时拖拉机上倾泻而下的谷物约有上千斤,每一袋都有五六十斤重,被压的人员随时有窒息的可能,救援行动分秒必争。

  二人仗义救人 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救出老人后,两人才得知车底部还压着一个人,黄杭和陈金健顾不得休息,继续搬!整个搬运谷物的过程持续了十来分钟,最终两名老人被成功救出,因为营救得及时,老人只受了些皮外伤。

  说起这次救人,黄杭两人表示自己不过是做了一件小事,事后才知道被评上了2020年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惊讶之余也挺开心的。

  两人危急关头能够挺身而出,事后却不计回报的见义勇为之举令人动容。我们也希望黄杭和陈金健的故事能够感染到更多人,更好的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