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由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办事处主办,厦门市湖里区青联体育协会承办的2021厦门市第六届“禾山杯”社区足球赛,在历时两个多月,32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后落下帷幕。

  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吕水彬、福建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何永三、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体育专干颜春木、厦门市湖里区足球协会副会长连晋俊、厦门市湖里区青联体育协会会长薛剑伟共同出席了活动闭幕式。

  本次比赛共计吸引了厦门市16支社区足球代表队,超过300名球员报名参加。在比赛中,各参赛队本着“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原则,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

  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最终江华社区凭借着更加稳定出色的发挥,在16支社区足球强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21年厦门市第六届“禾山杯”社区足球赛的冠军,湖里社区、莲亭社区和禾欣社区分列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秉持着“从社区体育出发倡导全民健身”的理念,充分利用社区资源,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足球的魅力、増强社区群体的认同感、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增强社区人民的身体素质,充分发扬全民健身文化入社区的精神。

  据悉,在接下来,江华社区和湖里社区还将代表厦门出征“禾山杯”省级冠军足球邀请赛,迎战来自福建地区9地市的社区足球代表球队,共同推进福建业余足球交流的常态化,点燃厦门业余足球的热情,迎接2023年中国亚洲杯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