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厦门市体育局召开“我要参加亚洲杯”2021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发布会,正式公布了赛事活动的相关情况。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厦门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郑志君、海西晨报社长、总编辑陈炜明出席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分别就赛事整体筹备、赛事亮点等作了详细介绍。李丽娜表示,在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倒计时600天即将到来之际,2021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将作为厦门市“我要参加亚洲杯”重要配套活动,于10月至12月在厦门六区同步开展。截至目前,赛事已吸引全市5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这场遍及厦门岛内外的基层足球赛事将和亚洲杯城市会徽标识打卡活动一起,在我市掀起喜迎亚洲杯,欢动绿茵场的第一波热潮。接下来,厦门市将按照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的要求,积极做好配套活动宣传。后续还将另行公布厦门市的城市会徽打卡活动路线,请广大市民共同关注。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足球协会主办,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海西晨报社、各区足球协会承办,鼓浪屿街道办事处、厦门路桥体育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厦门会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六区联动  点燃全城足球运动热情

  2021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集专业赛事机制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于一体,增强了体育活动的趣味性和市民的参与感。本次赛事于10月11日起在全市启动了报名,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已经吸引岛内外50余支球队报名参赛。

  赛制方面,本次比赛以全市六个行政区划分为六个赛区,分为青年组(18-44岁)与常青组(45-60岁),分别角逐出冠亚季军。在今年10月至12月期间,各区各场馆将联动起来,第一阶段进行各区小组预选赛,第二阶段各区小组前两名进行决赛阶段比赛,决出所有名次。斩获青年组、常青组前三名的参赛队伍,不仅能获得赛区主办方授予的“马约翰杯”奖杯、个人奖牌,还能收获第一名一万元、第二名八千元、第三名六千元的等值奖品。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在鼓浪屿马约翰体育场举办足球嘉年华配套活动,并结合线上线下亚洲杯城市会徽打卡活动,进一步提升赛事的趣味性。多种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鲜玩法,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绿茵体验”,真正实现全民大参与。

  “踢”出未来  打造厦门精品赛事新名片

  作为中国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之一,厦门拥有绵延百余年的足球传统,无论是鼓浪屿上开风气之先的英华足球队还是曾征战中超的厦门蓝狮队,或是如今在全国赛场上屡获佳绩的校园足球,都见证着城市良好的足球基因和足球底蕴。借承办亚洲杯足球赛的契机举办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厦门人对足球的热爱,鼓励更多的人投身绿茵场,促进厦门足球文化体育交流。

  精品体育赛事,是一个城市的名片。足球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体育运动。此次2021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的启动,展现了厦门的体育文化底蕴,为来自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搭建了竞技和交流的平台,也将促进足球项目在各年龄段群众中的普及与推广,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参与足球赛事的热情。

  厦门将围绕“亚洲杯”打造“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这一精品赛事IP,促进厦门足球文化体育交流,进一步彰显城市形象,为打造足球运动发展新阵地添砖加瓦。(摄影:海西晨报记者唐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