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

  大风呼啸一夜,今早起来,福州“换季”了!有人一早被冷醒了……长袖登场了!

  网友池员外供图

  一夜入秋,长袖登场

  16日还在30℃徘徊,今天一早起来已是“2”字开头。

  这只是刚开始,今天福州市区最低温仅有17℃。

  降温来的太突然,不少网友表示不能接受。长袖?冬装?都准备一下……还有人是被冷醒的!

  据中央气象台,在强冷空气影响下,今晨23个省会首府直辖市气温创出立秋后新低。

  明晨南方部分地区还有降温,而且20日-21日还有冷空气“补刀”,南方气温可能还会再创新低。

  大风呼号,多地10级

  伴随冷空气,大风也不止。福州市气象台9时07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未来12小时,福州市区和高新区的部分乡(镇、街)有8级~10级大风。

  截至目前,福清、罗源、连江和长乐已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福州多地10级大风↓↓↓

  气温骤降,不过幸运的是,虽然应该是换季了,但福州还是躲在秋裤区域之外。

  那么问题来了,你的秋裤什么时候该上阵呢?

  气象分析师提示

  ①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体质较弱的人可考虑穿上秋裤;

  ②日最低气温低于5℃时,建议大家都穿上秋裤;

  ③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棉裤就该上阵了。

  对照温度,安排秋裤。

  温馨提醒,气温骤降之下,就很容易被感冒等疾病找上门,小伙伴们出门记得多穿点,注意保暖!

  (综合 福州气象)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