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情书告白人

  林少

  十点读书创始人 CEO

  一千个人心中,就会有一千种厦门,虽然不尽相同,但都同样令人心动、神往。我的青春,与这座骨子里住着文艺的城市结缘,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厦门,有5点22分黄厝海滩日出的温柔;有10点10分双子塔映衬的天空蔚蓝;有19点八市里熙熙攘攘穿梭的人群,当然更有深夜10点十点读书的娓娓道来的陪伴。

  文艺,是很多生活在厦门,或者憧憬着厦门的美好的人们,心里的关键词。这是一座骨子里住着文艺的城市,它的文艺对生活在其中的人来说,更多是日复一日的平常。

  路遥的《人生》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我与厦门的结缘从集美大学开始,我的青春,都与厦门相伴。很多人想不到,我这个“很文艺”的内容创业者,原本是太古集团的飞机维修工程师吧,7年前,我创办十点读书,便是我人生转折的关键点。从0用户到现在的全矩阵8000万用户,我和十点读书一直扎根于厦门,觉得自己与这座城市天然的文艺气质更加匹配了。

  如今,我最想和厦门说一句“感谢!”这是我创业梦想生根、发芽、成长、发展的地方,“厦门”也是我每每走到哪儿,对别人频频提起的两个字,每每都会很自豪地向他们推荐这座有文化、有温度的城市。

  “深夜十点,陪你读书”。我的事业,契合厦门文艺气息,所倡导的有效便捷的阅读服务,得到了这座城市很多人的认可,当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走近十点,听书、看书、参与文化活动,更多的家庭走进十点书店、十点听书馆……我的心里受到很大鼓舞。我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文化生活平台,用更精准的提案服务,满足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每个深夜,我和十点读书,都在这里,与每一个生活在厦门,或者憧憬着厦门的美好的人相知相伴。

  ——林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