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3日,福建省首家星巴克啡快概念店在福州恒力博纳广场开业。星巴克通过啡快概念店这一创新零售门店业态,打通实体和数字化体验的触点,满足了顾客对于快节奏和便捷化的消费需求。此次啡快概念店选址福州核心商圈,集合在线点,到店取的啡快服务、专星送外送服务和到店顾客体验三大功能,为顾客和专星送骑手带来非凡体验,践行对品质与速度的双重品牌承诺。

福州作为福建的省会城市,是数字中国战略的发源地,连续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这里召开。首家啡快™概念店落子福州,以数字化创新融入数字福州的建设,福州则以海纳百川的精神传播分享着醇香咖啡文化。

优化顾客体验,提升效率品质

福建首家啡快™概念店坐落于福州市鼓楼区二环路北侧的恒力博纳广场,该广场位于福州二环内核心商圈,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出行方便,是年轻人格外喜爱的商业体。顾客可以通过星巴克中国APP开启啡快点单,还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支付宝、淘宝、口碑、高德地图多个APP平台体验在线点,到店取的啡快服务。同时,啡快预约功能让提前点单、到店即拿即享的过程更加灵活,多维度提升顾客体验。强大的线上客制化菜单功能为顾客提供丰富的手工调制饮品选择和贴心的食品搭配建议,顾客也可以直接现场根据电子菜单屏点单,感受星巴克一如既往的热情服务。

令人关注的是,啡快™概念店通过智能派单系统的运用,在客流高峰时段,店内的中央厨房将分担附近门店的专星送™订单,减少商圈内其他门店顾客的等候时间,帮助这些门店的咖啡师更专注提升所在门店的第三空间体验,进而提升整个商圈内星巴克门店体验的效率与品质。

 巧思设计细节,呈现小而美空间

啡快™概念店的门店设计和布局令人耳目一新,无不在为满足顾客高效与高质体验服务:除直观的电子菜单板、使用感更加友好的下沉式调味台外,店内使用MastrenaⅡ咖啡机,小身材大能量,拥有更加先进的功能。啡快概念店特别增设星礼台,咖啡师头戴巴拿马帽,身着轻快明丽的半围裙站在星礼台前迎接顾客的场景也成为了这“小而美”第三空间里独具特色的符号,咖啡师将在此为顾客呈递线上点单的饮品和食品,仪式感与高效并存。此外,啡快™概念店还专门为专星送™骑手设计了专属自提柜区域,进一步优化了骑手体验与取货效率。

星巴克入闽十一年,今年5月入驻南平后,已实现福建省地级市全覆盖。十一年间,星巴克为福建市场带来了臻选门店、社区宠物友好门店等不同门店类型,加上此次开业的啡快™概念店,不断刷新着福建顾客的星巴克体验,丰富顾客选择。

刚刚发布的星巴克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星巴克中国移动点单业务占公司整体销售额 34%,高于去年的 23%,为疫情前的两倍多。数字化创新实践推动星巴克中国业务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啡快™概念店的出现巧妙融合了线下顾客体验和线上数字化创新,在追求高效、便捷之余,加深了星巴克与众不同的顾客连接。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啡快™概念店进驻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