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一热,空调一开,半天没见反应,原是空调室外机被盗。4月10日,芗城公安分局通北派出所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快速破获一起空调外机被盗案。林某(男,45岁,平和县人)因盗窃被通北派出所行政拘留10日,追缴违法所得190元。

  老黄租住在市区小坑头一出租房,4月9日晚,天气渐热,老黄打开空调半天没见反应,连忙查个究竟,才发现空调的室外机不知何时不见了,立马拨打110报警了。市局合成作战中心根据警情迅速展开研判,通过调取监控发现,3月28日上午10时14分许,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动作娴熟,仅用几十秒的功夫就将空调室外机卸下搬走。民警巡线追踪,锁定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之后,迅速将指令下发至辖区通北派出所。4月10日上午11时许,通北派出所民警赶赴市区大同村路段将嫌疑人林某抓获。

  经审讯,林某对其3月28日上午盗窃空调室外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查,林某已有多次盗窃前科,平时做点家电安装维修,案发当天他到大同村给一户人家安装热水器,离开后发现一房屋墙角处有一空调室外机,见周边无人,便心生贪念想将其卸下卖些钱。于是,仅用几十秒时间就娴熟地将室外机卸下偷走,后以190元卖于路边一骑三轮车回收旧家电的。目前,林某已被行政拘留。(郑乐和 马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