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福鼎繁花似锦,午后的赤溪星光璀璨。3月30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中国广播艺术团赤溪慰问演出活动在“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村举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吴晶,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宁德市市长梁伟新、政协副主席刘国平,福鼎市领导包江苏、周春海、蔡梅生、李绍美等省、宁德市有关部门领导,文化艺术界、新闻界嘉宾参加活动。

  福鼎市委书记包江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广播艺术团专程来赤溪村开展慰问演出,不仅会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还将激励全市上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信心和决心。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鼎发展,热忱欢迎艺术团全体成员在福鼎多走走看看,在品福鼎白茶、赏川岛美景的同时,多多宣传福鼎、推介福鼎。

  “哈哈哈哈,赤溪的父老兄弟姐妹们,我想死你们啦!”演出中,冯巩惊艳登场,与中国广播艺术团演员贾旭明、曹随风在经典相声表演中你来我往,爆笑对决诗词,全程硬核,包袱密集,引得现场爆笑不止。

  舞台上,还有舞蹈《一壶白茶香》,歌曲《芦花》《一杯美酒》《深情守候》《我爱你中国》《追寻》《茶韵绵长》《沧海一声笑》《王妃》《江山》《歌唱祖国》,相声《为福鼎歌唱》,越剧《太姥娘娘》等丰富多样的演出节目,“各美其美”,呈现了一出多姿多彩的艺术大联欢。

  活动还举行“福鼎市旅游形象大使”授聘仪式,聘请冯巩先生担任福鼎市旅游形象大使,助力福鼎全面展示旅游发展新成果,合力推介福鼎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注福鼎旅游、支持福鼎旅游。

  冯巩担任福鼎市旅游形象大使

  冯巩说:“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不辱使命,从这里出发,为赤溪、白茶助力,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为美丽的中国梦、美好的乡村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

  山有色水有声。历经“输血”式帮扶、“换血”式扶贫和“造血”式发展,曾经“弱鸟先飞”的赤溪,闯出一条“旅游富村、农业强村、文化立村、生态美村”的新路子。随着玻璃栈道、丛林穿越、滑草等休闲旅游项目的相继投入使用,赤溪村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2020年,赤溪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127元,其中福鼎白茶和旅游收入占61%;村集体收入达215万元。

  逐梦不止,在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的同时,福鼎市又全力绘就全域旅游新蓝图。

  放眼美景,福鼎市坐拥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沿海黄金岸线和珍珠岛链,依山傍海,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获评为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市。

  多年来,按照“旅游兴市”的战略定位,福鼎持续统筹城乡发展,优化旅游产业布局,稳步实施太姥山景区自然遗产保护、旅游产品提升、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等重点工作,建设提升乡村振兴景观带,打活乡村茶旅结合牌,出台《福鼎市促进民宿发展试行办法》,促进特色民宿健康发展……全力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从观光型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型,从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全面提升旅游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吴俞晨 摄

  2020年,福鼎全市游客接待量4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8亿。环太姥山麓生态休闲之旅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精品景点线路,嵛山入选省级滨海休闲度假福地,东角村荣获省级水乡渔村称号,闽东首家“摄影小镇”在佳阳揭牌;“海上仙都·太姥山”号高铁列车实现首发。

  郑雨景 摄

  本次活动由福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广播艺术团、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福鼎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磻溪镇人民政府、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新闻:

  冯巩化身首席“星推官”,推介福鼎白茶!

  春光明媚,茶香四溢。3月30日上午9时许,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巩来到位于福建省福鼎市点头镇大坪村的六妙白茶庄园。在这里,冯巩化身福鼎白茶首席“星推官”,和福鼎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春海、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一道向全国网友推荐福鼎白茶。

  开茶节后,正是第一批春茶制作和上市的时间。只见上百匾茶青正在茶园前的空地上沐浴着阳光,满眼绿意,连空气中都充满着浓郁的茶香。循着香气,冯巩深入察看了解了福鼎白茶的生长环境和晾晒技巧,并亲自体验了采摘的乐趣。

  周春海、蔡梅生向冯巩详细介绍了福鼎白茶产业发展及助力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冯巩称赞:“好山好水出好茶,一片叶子致富一方!”

  在福鼎白茶非遗展示馆,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白茶制作技艺(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梅相靖向冯巩介绍了白毫银针、牡丹、寿眉等产品在采摘和制作工艺等方面的区别,冯巩点赞:福鼎白茶吸收天地精华,纯天然,无公害,是放心茶!

  在参观茶窖时,六妙企业负责人向冯巩介绍了白茶的储藏环境及价值增长情况。冯巩还在其中一个白茶产品上签字,冯巩说:白茶扛养,已经变成了一种新的理财方式。

  在完成茶园之旅后,冯巩老师正式开始白茶直播带货“首秀”。周春海、蔡梅生及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长强共同向全国网友推荐福鼎白茶特色产品。冯巩老师一边品尝白茶,一边和网友畅聊福鼎白茶文化。

  “赶紧买啊,手慢就没有了!”冯巩一边卖力为福鼎白茶打call,一边千方百计为网友向企业争取“福利”。其间,冯巩老师还拉上了中国广播艺术团的4名演员助力直播,师徒间一唱一和,金句迭出,直播间堪称小型的春晚相声现场。欢笑不断,抽奖活动更是一个接一个,直播间人气爆棚,引来无数网友为福鼎白茶点赞!

  来源:新闻焦点海峡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