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逐渐增加,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为了节约几秒钟的时间,无视交通信号闯红灯,殊不知,这“快几秒”的背后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电动车被撞倒惊险一幕

  泉州网3月18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王小敏 文/图)近年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逐渐增加,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为了节约几秒钟的时间,无视交通信号闯红灯,殊不知,这“快几秒”的背后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3月3日下午4时44分,在鲤城区站前大道十字交叉路口处,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故。事发时,一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女子载一名三四岁小孩驾驶着电动车,全然不顾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快速横穿人行横道,与一辆正要通过路口的小车发生碰撞,电动自行车上的两人当场从车上摔了出去,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吴女士受伤,两车受损,幸好后座的小孩并无大碍。

  鲤城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切莫拿生命开玩笑。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