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福州市政府官网获悉,2月25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简称“城地组织”)亚太区2021年理事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福州市外办代表福州市参加了本次会议。 

  福州市代表线上参加理事会会议 

  会议介绍了城地组织亚太区《2021-2025年战略计划宣言》和《2021年工作计划》,2021年城地组织亚太区会员大会与2022年城地组织亚太区理事会会议主办城市分别汇报了会议筹备情况。会上,与会代表还进行了2020-2022年亚太区理事会和执行局成员、主席和联合主席选举。经表决,全国对外友协、福州市、杭州市、西安市和长沙市5个中国大陆会员城市当选本届理事会和执行局成员。

  此次福州再次当选城地组织亚太区理事会和执行局成员,体现了亚太区对福州市开展城市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的高度肯定,有利于保持福州市在亚太区的话语权,进一步提高福州市在国际社会和亚太区会员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积极意义。 

  播报多看点>>>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于2004年5月在法国巴黎成立,是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在140个国家拥有会员,下设亚太区、欧洲区、大都市协会分会等9个地区分会。

  来源:新福建综合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海峡都市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