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刚刚从省气象局获悉,本周天气阴雨为主,大家外出请带好雨具。

  据预报,本周前期各地天气以小雨为主,中北部的局部地区会有中雨。但是,5~6日我省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雨势也会有所加大。与雨水同时驾到的还有它的最佳拍档——冷空气。受冷空气南下扩散的影响,本周的气温可以说是起伏较大了。明后两天,除了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6-21℃外,其余大部分地区在10-16℃,局部山区县市的最高气温在9-10℃。低温方面,到3日早晨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0~14℃间,其余地区在6~10℃,部分山区县市低温将降至3~5℃。除了降温以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起我省沿海和海峡海域将有大风天气,沿海海域的阵风最大将在9级以上。

  专家提醒,气温下降再伴有雨水,阴冷感觉更为明显,大家本周记得添衣保暖,谨防感冒。若外出记得携带好雨具,司机朋友们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资讯,尤其是今夜到明晨部分山区县市能见度较低,请注意雨雾对交通的影响。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如下:

  3月1日夜里到2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其中宁德和福州部分有中雨。

  2日夜里到3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其中南平、三明的部分有小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小雨。

  3日夜里到4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部分有小雨,其中南平、三明的局部有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