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公园入口处的疫情防控宣传海报。闽江公园入口处的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暂不审批马拉松等人员密集型活动,原则上一律停止大型体育赛事活动,西湖公园今起限流。

  西湖公园今起进行限流

  记者昨日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今天起,西湖公园进行限流,游客接待量不超过公园最大承载量的75%;关闭左海公园白鸽广场入口。同时所有游客必须体温检测合格、佩戴口罩和持健康码(绿码)方可入园。

  西湖公园管理处将利用公园人流量监测系统的44个监测点位,通过热力图分析等方法,对部分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人员疏导和分流。

  此外,记者在闽江公园入口处看到了相关疫情防控提醒。于山风景名胜公园也发布最新入园提醒,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预约制入园。

  原则上一律停止大型体育赛事活动

  市体育局日前发出通知,我市公共体育场馆和各类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将严格人流控制,密闭场所接纳人员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落实暂不审批马拉松等人员密集型活动的规定,原则上一律停止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加强宣传告知,积极引导各类体育活动压缩规模、控制人数,按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做到“一活动一方案”,报属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未戴口罩乘公交乘客被劝诫警告

  前日,苍霞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公交车上未按规定戴口罩,与上前劝导的群众发生争吵。民警立即出警,根据现场情况,对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林先生予以劝诫警告。林先生意识到错误,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民警表示,林先生拒不佩戴口罩的行为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涉及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因此依法予以劝诫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