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熠熠生辉,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而在传统文化的历史长卷中,有一脉文化,它时而彰显,时而隐逸,貌似柔弱,无关乎国家兴亡,不影响历史进程,却异常顽强,不绝如缕,历史长河中处处都有她的吉光片羽,在中华民族的精致生活、心灵历史、精神世界中不可或缺,它就是中华香文化。传承优秀香文化建设,筑牢文化自信根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思想支撑之一。

闽南师范大学&木之森集团香文化研学活动闽南师范大学&木之森集团香文化研学活动

  12月20日,木之森集团向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师生们香文化研学主题活动,并完成共建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响应国家国务院提出的“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伟大方针,通过沉香博物馆参观、手作香囊、传统文化新零售讲座、直播运营趋势讲座等,希望这些学生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传统文化,紧跟时代潮流,拥抱互联网大变化,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木之森集团董事长 廖木森木之森集团董事长 廖木森
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 杨杏红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 杨杏红
香文化实训基地 签约仪式香文化实训基地 签约仪式
中华香礼表演中华香礼表演
闽南师范大学&木之森集团 古法篆香体验闽南师范大学&木之森集团 古法篆香体验
闽南师范大学&木之森集团 手作香囊体验闽南师范大学&木之森集团 手作香囊体验
木之森集团 直播运营趋势讲座木之森集团 直播运营趋势讲座
致易科技总经理 林贤明 传统文化新零售讲座致易科技总经理 林贤明 传统文化新零售讲座
木之森集团 直播体验木之森集团 直播体验
木之森集团 摄影棚体验木之森集团 摄影棚体验

  闽南师范大学自办学以来十分重视包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内的学校文化建设,突出文化育人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地位,此次学校与木之森集团共建传统文化实训基地,也是将中华优秀传统香文化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通过课堂教学、学科渗透、课外活动等多形式、多层次地开展,让学生从中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专家、学者、香学爱好者加入到中国香文化的研究、传承、推广和发展事业当中,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不断丰富师生人文精神,对优秀传统文化加以继承和发扬,赋予其新的教育涵义,使之与教育教学相融相通,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