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片中姚晨在鼓浪屿参加雷厝乐队的家庭音乐会。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陈琦 黄世达)26日晚,以“海海人生有福相见”为主题的福建文旅宣传片《有福相见》在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期间发布。不同于以往文旅歌曲MV或景色风光片,这部在厦门大量取景的宣传片突破了传统宣传片窠臼,通过光阴故事的力量,把蕴含在山水人文风貌之下的精神内核完美呈现。

  《有福相见》片中,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的热带沙漠多肉植物区,姚晨用一个眺望天际的眼神把旅途的畅想拉远,她的光阴之旅从厦门开始。厦门轮渡带着姚晨体验“人在海上、梦在旅途”的“追心”之旅,尽收两岸无限风光。姚晨在中西合璧的世界文化遗产地鼓浪屿认识了一群好客的厦门人,而热情的向导是她在一次无意的“碰撞”中邂逅的儒雅“大叔”。厦门文旅推广大使彭军扮演的厦门旅游向导带着姚晨领略了“被莫兰蒂台风吹倒的榕树,依然坚毅生长成别样的风景”“在盐碱地也能开出花来的厦门市花三角梅”,这些坚定而勇敢的意向,挖掘出厦门特区的精神内涵,为旅人捧上一碗“心灵鸡汤”,给人以内心澎湃的力量。在厦门民宿李家庄的休闲红酒时光中,在鼓浪屿雷厝乐队的家庭音乐会里,姚晨还找到那种给人以温柔和缓、随缘乐天的人生态度。

  鼓浪屿龙头鱼丸、厦门功夫茶,通幽的花径和反复出现的厦门人欢乐的笑脸和跳跃的音符,正如总导演孙凡所说,“福建有我们每个人需要的唤醒和治愈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山水花树自然,也蕴含在福建的人情与价值观里。《有福相见》发布2小时内,抖音观看量已超过1亿人次,片中厦门画面缓缓释放的“有一种生活叫厦门”的全新旅游情调,将会成为厦门招徕都市年轻族群和“再来族”游客细细品味“厦门生活之旅”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