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南极光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厦马公益·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点亮你的记忆”系列公益活动,最后一场“点亮你的山海记忆”重阳徒步活动,在厦门东荣社区广场拉开了序幕。

  “厦马公益·点亮你的记忆”系列活动,主要在于唤起社会公众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该系列活动首场在厦门育秀社区启动,随后在康乐社区举办了“点亮你的红色记忆”社区助老党建活动,通过爱心宣传和推广,让更多人意识到身边有无数宝藏老人的记忆正在消逝,希望通过徒步健身的方式来延缓记忆的逝去,延缓他们老去的步伐。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本次“点亮你的山海记忆”重阳徒步活动,选择了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的精华路段—狐尾山段,以森林步道为主,沿途山景、城景、海景、园景穿插其间,空气清新,非常适合重阳登高。徒步让人放松身心,也让老人们在步行的过程中,回望厦门,点亮他们的山海记忆。

  “黄手环”是国际上老年性痴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通用标识,也是易走失人群的标识。它以醒目的黄色为基色,每个“黄手环”上面有老人专属的独立编码及家人联系方式,帮助老人找到回家的路。截至2019年底,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免费发放了黄手环97.9万只,进行了849场培训、义诊、宣教活动。本次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公益支持,厦马公益发起的“点亮你的记忆”系列公益活动,将为患病老人和家属带来更多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治疗、护理等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来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