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台海网

  漳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台海网9月30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   为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漳州消防支队到各地商场、酒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共有13家单位存在火灾隐患:龙文区盛祥飞翼车厢有限公司,存在住宿场所与经营场所未采取防火分隔措施等消防安全隐患;诏安县四都镇山海餐馆,采用可燃材料装修,且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芗城区御成食品有限公司占用消防车通道;漳浦县亿英服饰织造有限公司部分消防设施损坏;东山县西埔镇盼盼幼儿园部分儿童用房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龙海市闽隆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存在其他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安全隐患,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台商投资区之家幼儿园,主体四层设置儿童用房,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漳浦县古雷新港城鑫特汇食品店、平和县新辉贸易有限公司存在场所内设置居住场所,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长泰县福建荣树实业有限公司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南靖县漳州万佳东方大酒店有限公司消控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云霄县佳鸿名邸小区存在消防车通道堵塞严重,部分消火栓水带损坏等消防安全隐患;华安县福建省吉龙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火灾报警主机存在故障。

  针对存在的问题,消防部门依法立案查处,责令相关单位停产停业并处罚款。目前,漳浦县亿英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漳浦县古雷新港城鑫特汇食品店、平和县新辉贸易有限公司已整改完毕。下一步,消防部门将持续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同时希望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消防管理职责,切实彻底整改火灾隐患,大力提升火灾防控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涂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