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中秋国庆假期马上到了,厦门天气情况如何?市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七天会有两股冷空气相继来袭,厦门假期总体状况是“先晴后雨”,天气凉爽舒适。许多市民关心中秋当天能不能赏月,气象专家表示,中秋当天云系不会太多,天空状况较好,气温也比较适宜,在22℃至28℃,游玩和赏月都可以安排上啦!

  昨天,厦门整体是阴到多云的天气,局部阵雨,白天最高气温27℃至28℃,夜晨气温在22℃左右,总体感觉比较舒适。今天,第一股冷空气抵达,厦门会下小雨,有东北风3级至4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6℃。不过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弱,从明天也就是假期第一天起,冷空气势力减弱,雨水退场,天气晴好。随后气温逐渐回升,到10月3日最高气温可能回到30℃,让人又有了夏天的感觉。

  10月4日至5日,受第二股冷空气影响,阴雨天气卷土重来,10月5日厦门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8℃。届时,大家要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今天】

  阴到多云有阵雨

  东北风4级-5级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