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来自泉州百世快递北峰分部的快递员林海原,因空手夺刀勇斗歹徒的事迹而获评,他也是本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中,唯一获奖的福建省快递员。

  泉州网9月30日讯 (记者魏婧琳 通讯员庄媛媛)昨日,第四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在北京举行,14名“最美快递员”和5个“最美快递员团队”受到表彰。来自泉州百世快递北峰分部的快递员林海原,因空手夺刀勇斗歹徒的事迹而获评,他也是本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中,唯一获奖的福建省快递员。

  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司长刘良一为林海原颁奖,并宣读评审委员会授予林海原的推荐词:“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你面对行凶者,勇夺利刃,护得他人平安。你热爱读书,在文字的世界中,寻找诗和远方。你无所畏惧的瞬间,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光;你追逐梦想的执着,是人们心中美好的模样。”

  2019年11月13日下午2时左右,林海原在丰泽区西宝社区忠堡巷附近派送快递时,遇到一名男子使用尖锐凶器袭击环卫工人。他毫不犹豫,立即上前夺刀制止,左手掌心几乎被刺穿,行凶男子随即携刀而逃。丰泽区见义勇为协会为此授予他“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本报当时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