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警方将该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 通讯员 思公政)100元的盈利,让市民对网上好友深信不疑,先后被骗投入近100万元……其实,这个网上好友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躲在境外某国的诈骗团伙。

  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起案件,思明刑侦大队民警奔赴外地,将回国不久的5名诈骗团伙成员抓获。

  向一平台投入99万元 女子被拉黑

  蔡女士住会展北路附近,5月23日,她在家中登录一款名为“Soul”的社交软件,希望通过网络交友。没多久,系统为蔡女士匹配了昵称为“马龙”的好友。

  马龙自称是广州某科技公司总监,有车有房,觉得蔡女士不错,希望和她进一步发展。聊天中,两人互加微信,相互分享个人照片。一阵温柔攻势下,马龙讨得蔡女士信任。结识3天后,马龙向蔡女士分享了一个“致富秘诀”——炒外汇赚钱,只需蔡女士扫他提供的二维码图片,进入一个外汇交易平台注册账号,根据客服指示充值1000元,就可盈利100元。

  蔡女士按平台客服的指导充值1000元,当天就提现了100元的盈利。蔡女士相信了马龙,接下来,她在该平台客服诱导下,在该平台投入99万余元。

  6月2日,蔡女士突然发现平台客服长时间不答复,她试图拨打马龙的电话,对方却已将她拉黑,她才意识到被骗,为此报警。

  民警奔赴辽宁 抓回5名诈骗团伙成员

  思明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发现诈骗窝点在境外某国,嫌疑人中有杨某、周某昊等人。

  9月份,民警发现这两名嫌疑人回国,分别住在辽宁省两地市,在刑侦支队的牵头组织下,两路民警奔赴千里之外的辽宁省。

  9月11日下午6时许,民警经过蹲守,分别在杨某、周某昊的住处将其抓获。接下来的两天内,民警以杨某、周某昊为突破口,几乎不眠不休地追查,将他们的同伙王某野、那某某、栾某宇抓获,并冻结了涉案资金数十万元。

  躲在国外编织温柔陷阱 5人分工协作实施诈骗

  经审查,从去年开始,杨某、周某昊等5人分工协作,躲在境外某国针对国内居民进行诈骗。蔡女士被骗的案件中,王某野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打造出马龙的富豪形象,以各种温柔的语言博取蔡女士的信任,将其引入外汇交易平台。

  在该平台上,那某某、杨某、周某昊以平台客服身份,引诱蔡女士不断增加投资。而栾某宇负责管理银行账户,进行资金流转。

  今年9月份,5名团伙成员商量着回乡休息,他们没想到,刚回国不久就被厦门的民警抓获。目前,思明警方已将5名团伙成员带回厦门刑拘,警方正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