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体拳展示。(林孜琰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 嘉闻 记者 佘峥)匕首操、钻火圈、军体拳、旗语……18岁的“小鲜肉”们锐变成“钢铁战士”。昨天,厦大嘉庚学院4200多名本科新生结束14天军训,并接受检阅。

  当天上午,嘉庚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军训结业典礼,由900名新生组成队形变换方阵。他们手举彩板,以倒数计时拉开变换序幕,继而“2003-2020”“嘉园有我”“我爱TKKC(嘉庚学院Tan Kah Kee College的英文简称)”等字形次第呈现。

  在军训课目汇报表演环节,新生进行了花球啦啦操、匕首操、军体拳、旗语等课目的演示,展现军训成果。压轴课目最激动人心,名为“侦察步兵登陆作战行动”,演示军队对据守海岛、海岸之敌的渡海进攻行动。教官和大学新生组成3个战斗小组,连续突破“火圈”“铁丝网”“碉堡”等9项障碍,最终成功“占领”主要阵地,夺取胜利。校方介绍,侦察步兵登陆作战行动的演示是每年军训保留节目。

  据悉,本次军训从9月13日开始进行,历时14天,新生还圆满完成了17公里的徒步拉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