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余庆东)今年年底,两所名校计划完成竣工验收——昨日记者从翔安区了解到,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和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在年底通过竣工验收后,明年9月份将投入使用。

  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的项目施工现场,操场、教学楼、图书馆等主体硬件设施都已经初具规模,后期配套项目正在跟上,完整校区的模样呼之欲出。

  据了解,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位于翔安区石厝以东、浦边村以西,办学规模48个班、新增学位2400个,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工程收尾。临近的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办学规模48个班、新增学位2160个。目前项目也同样在进行室内外工程收尾。

  这两所学校都计划在2020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并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另据了解,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办学规模60班、新增学位3000个,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部分单体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20年12月底所有主体结构封顶,并于2021年12月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