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8月15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 庄丽珊 文/图)8月13日,泉州公交K207路08622D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危急时刻,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疾驰医院将突发病状的男乘客送医。

  热心司机杨师傅

  当天上午7时52分许,K207路司机杨祥东师傅驾车执行由石井泉金客运码头站发往泉州汽车站的运营任务。当行驶到周厝站点时,一位男乘客突然走到车前说:“司机,我的身体有点难受。”杨师傅立即让旁边的乘客帮忙拨打120并嘱咐男乘客回座位坐好。之后,杨师傅停好车起身观察了一下这位男乘客,只见他痛苦呻吟,呼吸困难。

  因不清楚男子具体身体状况,车上的乘客也不懂得怎样处理,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杨师傅心想,如果不及时抢救,可能会耽误治疗时间,不如直接把病人送到医院。于是杨师傅立即打电话向公司汇报情况,很快得到公司批准,便开始了这场与疾病的赛跑。

  杨师傅边开车边跟车内的乘客协商:“情况紧急,先把他送就近的医院行吗?有谁能帮忙导航一下吗?”令人感动的是,有个女乘客走到车头帮杨师傅引导路线,大家都表示“先抢救病人要紧”,同意直奔医院。随后,杨师傅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送至官桥医院。

  据了解,这位男乘客准备前往泉州晋江机场乘飞机,坐上公交车不久突然出现抽筋、呼吸困难的症状,幸运的是遇到了热心的乘客和司机,争分夺秒送他就医。据介绍,杨祥东师傅来自陕西,平时工作责任心强,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都会主动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