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滴滴在全国28个城市试行“行前多路线选择”功能,厦门位列其中。即日起,这28个城市的乘客使用最新滴滴出行App实时呼叫网约车,发单前即可在地图上自行切换、查看、对比不同路线信息和预估费用信息,轻松选择适合的行驶路线。

  据悉,此次“行前多路线选择”功能基于滴滴的大数据和路径规划能力,在发单前为乘客提供最多三条可选规划路线,既充分考虑乘客的偏好,又能让行驶距离尽量缩短。乘客可综合路线标签、预估里程、行驶时长等路线参考信息来选择合适的路线,行程的预估费用也会随着路线的切换而更新。

  为了更好地帮助躲避拥堵,在行驶途中,滴滴网约车还会基于历史数据和滴滴车辆的实时车速每分钟进行一次路径计算。当有更合适的道路时,导航还会语音提示,建议司机在和乘客充分沟通后,按照新的路线行驶;乘客也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根据路况的变化自主选择新的行驶路线。

  目前,网约车预约单、出租车及第三方服务、拼车暂不支持选择路线。

  来源:厦门日报